校园动态

物理与信息技术系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8日 00:00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5月8日,物理与信息技术系在教学主楼212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竞赛。物理与信息技术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讲课竞赛,成立了由袁都奇主任为组长,段旭朝副主任、沈亦红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职称教师为成员组成评议小组,全面负责竞赛工作。

本次竞赛对象是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在岗教师,共有1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竞赛主要考查教师的基本技能,竞赛要求参赛教师要使用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授课,重点考查青年教师的教学内容、讲授方法、课堂互动、板书、教态、语言表达等基本的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和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王参军、张建伟获得一等奖,刘飞、郑宝兵获得二等奖,刘小群、杨科利、常少梅获得三等奖。

讲课竞赛结束后,袁都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系上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旨在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才是全系长远发展的根本。他要求广大教师要重视对教学基本能力和现代教学理论的运用,以全面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段旭朝代表系评议小组作了讲评。(物理与信息技术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