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政法系举办考研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04日 00:00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为了调动广大同学考研积极性,以考研带动学风建设,政法系于4月下旬在举办了考研宣传周活动。考研宣传周活动以“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就人生”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2007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政法系党总支书记石桂荣、政法系主任赵克平分别作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考研是应对大学生就业难的现实选择》的报告。

二是召开2007级学生考研座谈会。政法系安排8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与2007级考研同学面对面进行座谈。从近几年考研形势,国家相关政策,报考院校专业选择及考研准备、复习、心态、方法等各个层面给学生予以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既重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又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冷静思考,慎重选择。

三是布展考研信息宣传栏。政法系以各种途径搜集到全国578所高校6000多条考研信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布展成10个宣传板,供学生参观、查阅。这些信息覆盖了政法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和法学专业,涉及到23个考研方向,为学生选择报考院校,准确定位报考专业和硕士生导师提供了大量丰富的实用信息。(政法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