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数学系举行第七届从师技能大赛讲课竞赛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21日 00:00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为了推动师范生教师基本功训练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快师范生从师技能水平的进一步提高,12月18日,数学系举行第七届从师技能大赛讲课竞赛决赛。

本次讲课竞赛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参赛学生选拔阶段。结合学院试讲工作,竞赛评审小组经过严格筛选,21名学生进入初赛;二是初赛阶段。12月16日下午,21名参赛学生分两个组进行了初赛角逐,5名学生以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师基本素质方面表现突出入围决赛;三是决赛阶段。12月18日下午,入围决赛的5名决赛学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参赛学生普通话标准、层次清晰、推理严谨、内容精炼、方法多样、核心突出,具有较强的感染力,表现了良好的讲课水平和精神风貌,经过评审小组的量化评价,谢琳、包云荣获一等奖。

数学系主任赵天绪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竞赛既是对2007级数学教育专业学生试讲水平和从师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一次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数学系党总支书记邢仓和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拴堂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数学系副主任闫恩让主持了讲课竞赛,并对本次讲课竞赛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数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