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中文系开展学生钢笔字训练月活动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28日 00:00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书写热情,提高书写水平,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落实和推动实践教学,中文系决定从即日起面向全系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钢笔字训练与比赛活动。

11月25日下午,中文系在思贤楼305教室召开了由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活动启动大会。会上,中文系副主任兰拉成简要讲述了本次钢笔字训练与比赛活动的重要意义与总体部署,并对此项工作作了要求。

本次活动分启动宣传、统一训练、比赛展示三个阶段进行。中文系要求每个学生每天书写、上交钢笔字作品一张,由学习委员负责整理装订,每天下午6点前交到系办公室并登记。中文系实践教学管理中心负责检查与考核。学生训练情况与最终成绩作为颁发《中文系钢笔字达标证书》的主要依据。(中文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