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历史文化与旅游系召开中国古代史重点学科暨周秦文化研究所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23日 00:00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历史文化与旅游系中国古代史重点学科暨周秦文化研究所建设工作研讨会于2009年10月17日上午举行。学院周秦伦理文化与现代道德价值研究中心主任王兴尚教授、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张亚炜馆长、学院高教研究室主任田延峰博士,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系中国古代史重点学科、周秦文化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会由周秦文化研究所所长康少峰博士主持。康少峰简要回顾了周秦文化研究所的历史,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初步规划和设想。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发言,从创新研究思路、整合科研方向、培养学术梯队、交流科研信息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古代史重点学科负责人高强教授作《中国古代史学科建设规划报告》,分析了中国古代史学科的现有基础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历史文化与旅游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