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哲学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24日 00:00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9月23日下午,哲学系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哲学系副主任何振鹏副教授主持。

会上,何振鹏传达了学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党委赵怀礼书记和王志刚院长关于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

哲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全省教授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会的核心是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四中全会探讨党建问题的特殊性,就在于这次全会的召开,正值迎接新中国建立六十周年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后。从而使我们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和改革创新的关键节点上,标志着党的建设新阶段和新的伟大工程的开始。传递出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问题,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问题,回应了人民的期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会公报读后让人振奋、催人奋进。四中全会的重大成果是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这一重大课题;突出亮点是探索形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88年、在全国执政60年、领导改革开放30年,又置身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今天,提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更为繁重和紧迫的重大判断。因而在党的历史上必将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对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强调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文件,准确掌握和深刻领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此促进自身学习、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做好防治甲流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60华诞。(哲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