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赴榆林调研校地合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8日 15:51 来源:科研管理处 点击次数:

4月15日至17日,副校长凡明锦一行赴榆林市企业和榆林学院调研校地合作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中煤陕西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榆林中科洁净能源研究院等13家企业和科研院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和研究院所科学研究现状,并结合学校优势科研资源就开展技术研发合作、共享科研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榆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乔东在交流中指出,榆林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中重要作用。近年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新质生产力调整产业布局,以科技创新积蓄发展动能,成为了首个GDP突破7000亿元的中西部非省会城市。宝鸡文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为社会培养了十余万高素质人才,希望与学校在科学研究、技术转化、人才引培等方面畅通交流、广泛合作。

在榆林学院座谈交流会上,凡明锦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她表示,两校在办学定位、专业设置、服务地方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与榆林学院携手面向陕西经济主战场,在国家基金及区域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推进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她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与榆林学院建立常态化联系,加强沟通,互通有无,深挖拓宽校际共赢发展的合作点,为谱写榆林、宝鸡乃至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榆林学院副校长张晓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师资结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博士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就科研服务地方工作及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和举措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交流发展经验、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交流。

我校科研管理处、财务处、理工科学院负责人,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科研管理处 文、图/鲁海涛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