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前往西安开展调研交流和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5:57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等8人前往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并前往陕西贵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格陵兰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会上,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培育、特色党建活动和思政工作的宝贵经验,“一站式社区”建设、学生就业及对外服务等方面举措和成效,结合市场需求精心调整培养方案和巧妙设计课程体系特色做法。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和高级翻译学院负责人分别从重点就翻译硕士培养、英语及翻译专业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实践、师范认证、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作了交流。双方分别就各自学校学院情况、党建与学生教育管理、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语音实验室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

在访企拓岗中,两家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办公环境、企业文化、员工培养路径和岗位需求等,达成了定向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和举办专场招聘会等长期合作意向。(外国语学院 文/王阿莉 图/韩磊 审核/官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