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统编版作文(小学习作)教学观摩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童漫作文高端研讨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8:13 来源:教育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 点击次数:

3月17日,统编版作文(小学习作)教学观摩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童漫作文高端研讨活动在我校高新校区博文楼报告厅举办。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领军人才、陕西省特级教师、我校附属学校教师安瑛,宝鸡高新小学年级主任刘欣共同主持研讨活动。

江苏省特级教师费洁、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宋运来分别讲授了题为《意外的收获》《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的示范作文课。陕西省教学能手、宝鸡市经二路小学教师张苗力开展研究课《陪伴》。千阳县教研室教研员张勇杰、眉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研员兰宏伟分别对示范课和研究课作了点评。上海师范大学吴忠豪教授、宋运来分别作了题为《小学生作文的问题与应对》《如何让儿童产生持久的写作动力》的讲座。

专家教师面对面环节,宋运来,宝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宝鸡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沈宏军,宝鸡市凤翔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张小军,宝鸡市高新区凤师实验小学校长李晓萍,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宝鸡市新建路中学教师毛洁,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等专家、一线教师、教研员围绕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宝鸡好课堂评价标准、学生课堂表现、教研方式的转变、核心素养如何落地等,探讨如何使学生从“有学上”转变为“上好学”。名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对推动高校教师教育发展和基础教育课堂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活动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童漫教育研究所指导,我校教育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省内外500余名中小学教师与专家参加活动。(教育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文、图/文军萍 审核/马多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