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5:25 来源: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近期,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开展“情系雷锋月,爱撒三月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4日至3月6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身边雷锋典型”“雷锋故事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观看雷锋相关短片、雷锋日记与感人图片,进一步刻画雷锋形象和诠释雷锋精神,提高学习雷锋的坚定信仰、崇高品质。

弘扬雷锋精神,共筑爱心校园。3月5日,学院“润物”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高新校区举行“情系雷锋月,爱撒三月天”爱心义卖活动。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将精心制作的物理科学实验小装置以及各类手工作品以爱心义卖的方式供往来学生自行购买,每笔义卖收入明细严格记录公示,累计收入409.8元全部用于购买文具及物理科普类书籍、模型等共计48件物资捐赠宝鸡市儿童福利院。

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公益事业。3月6日,学院“润物”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石鼓校区开展“让书漂流,让爱流动”图书漂流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捐赠自己的闲置书籍,让知识的爱心之花流转起来。活动结束后,通过筛选共整理出103本符合捐赠标准的爱心书籍。

传承雷锋精神,点亮希望之光。3月17日,学院“润物”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志愿者为福利院儿童开展了《空气飞机》《水火箭》《纸枪》等物理实验科普讲解,带领小朋友们在实验中探索真理。学院为福利院儿童捐赠了前期活动筹得的文具、书籍、模型等累计151件物资。学院“润物”青年志愿者协会让青年大学生的爱心和善意精准浇灌到福利院儿童的成长,形成良性互动,向社会传递善意和温暖。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春风,带动了在校师生积极参与校园与社会公益事业,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为构建友爱校园与和谐社会贡献青年大学生力量。(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文/周小玄 图/李晓悦 审核/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