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赴用人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16:22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20日至11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分组赴西安、咸阳、宝鸡等地开展专业认证、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毕业校友。

走访调研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江等三个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纳爱斯集团陕西分公司、西安虹途职业高中、西安新高教职业高中、咸阳百灵学校、宝鸡中学、南山中学、烽火中学、金陵中学、金台中学、千阳县中学、眉县中学、眉县槐芽中学、姜谭高级中学、宝鸡文理学院附属学校、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5家用人单位,与用人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发放了调查问卷,实地参观毕业生工作环境,深入了解校友和用人单位对化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就业指导与服务、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征集他们对化学专业和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与纳爱斯集团陕西分公司、西安虹途职业高中等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

各用人单位对走访调研组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所在企业、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及毕业生工作成长等情况,并对化学专业和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在单位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分享了毕业以来的成长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走访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化学专业和化学化工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教学、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向校友表达了学院和老师们的深切关心和挂念,希望校友们加强与学校联系,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化学化工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化学专业的社会定位与培养目标、办学优势与问题不足,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专业发展建设的思路。(化学化工学院 文/刘明辉、王媛 审核/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