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生志愿者为树木涂白“换新装” 美化校园迎寒冬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次数:

近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十六个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志愿者树木涂白义务劳动活动。

活动历时一个月,以二级学院或部门为单位分时分段、分区划片有序进行。各二级学院根据分工和学生课程安排,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义务劳动。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劳动热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劳动精神,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新、石鼓两个校区共计20000余棵树木穿上了新衣,刷白过的树木整齐划一,构成了校园内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参加劳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劳动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强了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和爱校荣校意识,为创建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树木刷白是绿化养护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对树木刷白,能够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有效防止病菌侵入,起到杀菌、防虫、防冻、保暖等作用,同时还能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此次刷白采用的是新型的环保涂白剂,该材料具有附着力强、耐雨水冲刷、不易脱落、耐老化、保护时间长等特点,很好的保障了今年的树木涂白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树木安全越冬。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落实《宝鸡文理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协同推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大力营造全校上下重视劳动教育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校师生参与劳动教育和义务劳动的新热潮。【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文/吕岩 图/陈小军 审核/李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