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花点心思 爱在初冬”花艺疗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11:21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朋辈互助氛围,地理与环境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

心理团辅、赋能前行。11月开展了8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23级新生和全体心理委员400余人参与。活动采用趣味游戏和小组破冰的方式,包括“两人三足”、猜歌名、“摸石过河”“两元五角”、U行管运球、急速五子棋、指压板跳绳等活动,拉近了班级成员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用心守望、用爱护航。11月15日,学院组织新生心理委员参观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新生心理委员参观了个体咨询室、沙盘室、情绪宣泄室、身心放松室等场所,直观体验到了各种不同的情绪排解方式,对提升班级同学自助与助人意识,开展朋辈帮扶起到了积极作用。

花艺疗愈、温暖心灵。11月18日,学院组织部分学生赴宝鸡市植物园开展花艺疗愈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一束束鲜花经过同学们精心的搭配、剪枝、装饰、包扎变成了美丽的艺术插花。现场氛围和谐温馨,学生们享受着花艺疗愈带来的快乐。(地理与环境学院 文/王瑶 图/林铭心 审核/赵智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