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赴太白县开展“双百工程”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6:04 来源:乡村振兴办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乡村振兴办组织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部分师生前往太白县桃川镇中心小学、咀头镇锦华幼儿园、鹦鸽镇初级中学开展了“双百工程”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在桃川镇中心小学,体育学院副教授魏延带领素质拓展团队师生为该校师生开展了“倡导阳光运动、健康快乐成长”素质拓展进校园活动,带去了篮球运球跑、无敌风火轮、沙包打靶、魔力套圈圈、足球射门等诸多项目,100多名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趣味项目鼓励他们走出教室、奔向操场,调动了师生热爱运动、学会运动的热情,达到了通过科学运动项目有效缓解学习压力、培养健康向上的乐观良好心态的目的,促进了师生之间的配合默契度,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教育学院马沛博士为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围绕“心暖花开--积极心理赋能教师发展”主题开展了教师技能培训,和老师共同探讨如何观察学生、了解学生、把握学生心理需求,采取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助力学生更好成长。

在咀头镇锦华幼儿园,音乐学院副教授白壮、教师汪小军分别围绕“幼儿音准与节奏启蒙教学”和“民族舞基本动作及组合练习”主题,为老师开展了乐理知识和舞蹈技能培训,深入浅出的理论讲授、生动幽默的教学方法、细致的现场示范讲解。该园老师希望后续能够持续开展相关专业的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打牢幼教队伍的专业基本功,助力该园教师技能成长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市级一类示范园奠定扎实基础。

期间,美术学院副教授马劭磊前往鹦鸽镇初级中学,和太白县教育体育局、中学有关人员就学校操场文化墙项目设计内容现场进行了沟通讨论,征求了意见和想法。

太白县政府教育总督学郑向农和桃川镇中心小学、咀头镇锦华幼儿园、鹦鸽镇初级中学师生参加了活动。(乡村振兴办 文/许元明 图/盛馥宇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