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开展“砥砺前行拓岗位,党建引领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8:06 来源: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月12日,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电信西咸云计算基地开展“砥砺前行拓岗位,党建引领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一行参观了党建工作长廊,重温了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红色电信事业的发展历史和根植于红色血脉上的电信精神,并重点参观了电力机房、业务机房和DICT科技信息体验馆,从设备建设到开发应用全面了解中国电信云计算基地在大数据、5G智慧应用、数据储存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需求、实习合作、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相关负责人陈利强介绍了基地运营及发展情况,就行业发展情况以及毕业生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学院副院长周新淳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三名教师代表分别围绕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实验建设室以及创新创业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邓茹从“党建+就业”“党建+创新”育人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展,高度重视育人实践工作,重点关注并不断加大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的推进力度,全力实现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的稳步提升,期待双方能够深化校企之间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开展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也是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将强化理论学习与开展实地调查结合起来,后续学院将继续围绕“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主题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更充分就业、更满意就业蓄势赋能,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宝鸡分公司教育文宣中心行业总监盖邦文,我校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文/陈雄刚 图/刘旭东 审核/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