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师生助力第十二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7:55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战略,近日,我校美术学院联合宝鸡新闻网,在宝鸡市的第十二届文化旅游节活动中,为“看中国来宝鸡畅游美丽宝鸡共享幸福生活”主题活动,提供旅游新名片“设计”支持。

美术学院张海霞老师指导2022级研究生郑玉微,2021级研究生周静、金阳,以国风绘画方式创作宝鸡旅游美景,绘画中涉及宝鸡青铜器博物馆、石鼓阁、西府老街、炎帝陵、周公庙、太白山、关山草原、长乐塬、金台观等多项承载文化意义的地域标志性建筑,其创作理念是将宝鸡文化特色景点进行融合,同时又具备历史积淀和当代价值主题,更是一种文化载体,呈现的不只是宝鸡的旅游美景,也是新时代“宝鸡”的标签,彰显了城市特色。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经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全省12项节庆活动之一。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已成为宝鸡一项特色节庆活动品牌,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特色鲜明、持续时间长、媒体关注度高,在扩大宝鸡文旅影响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提升宝鸡知名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美术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致力于打造校企共育人才方式,为社会输送大量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人才。通过此次活动,美术学院结合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以高水平的设计助力第十二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这既是美术学院创产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视觉传达专业发展与区域文化传承相融合的优秀案例,此次设计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在立足专业、创产融合助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美术学院 文/邓蕊 图/郑玉微 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