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3日 17:58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次数:

4月23日,体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院长魏俊民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煜成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赵健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掌握校长郭霄鹏所作的《凝心聚力 立德树人 奋力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内容,本着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推动学院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引导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于奎龙作了动员讲话,他对此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视度。二是要统筹兼顾,协调有序。明确各自职责分工,保证审核评估工作与教学工作同步开展、有序推进。三是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一级指标体系中涉及的8个方面,明确学院评估工作重点内容,找齐短板,弱项补强,尽早着手。四是要坚持评建结合原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魏俊民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宝鸡文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指标体系对照检查材料等审核评估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并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学院自评报告撰写、审核评估相关支撑材料准备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体育学院 /黄嘉钰 /李波 审核/于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