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政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7:53 来源:政法学院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上午,政法学院在高新校区思贤楼519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全体成员、系主任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白志勇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阿妮传达了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及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安排了学院促就业相关举措。各毕业班班主任逐人汇报了本班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逐一梳理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访企拓岗促就业”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找准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要求,近期要从三方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就业基础工作。要详细掌握毕业生专业分布、地域分布等情况;与毕业生逐人谈心谈话,了解其就业计划目标、进展情况、困难问题、解决办法等;针对学院5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尽力搜集用人单位信息,向毕业生及时精准推送各类招聘信息。二是科学做好就业工作研判。要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结合掌握的学生信息、用人单位信息等,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判就业形势,梳理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制定相应办法和措施。三要切实开展促就业工作。要建立健全党政负责人牵头、分管领导主抓、学院领导包抓、就业辅导员协调、毕业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负责、论文指导教师协助、全体教职工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体制,发动全院力量,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牵头,贯彻“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走访用人单位,商谈用人事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邀请行业专家、知名校友、已签约毕业生等,为学生作报告、作指导,激发毕业生求职热情,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邀请用人单位来校,举办专场或联合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更大便利,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政法学院 文/马玲 审核/白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