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音乐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陕西省高校声乐教师课程思政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09:56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9日晚,音乐学院教师薛锋堂、严洪萍受邀参加了由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携手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延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歌舞剧院等兄弟院校的声乐教师共同举办的“陕西省高校声乐教师课程思政音乐会”。渭南市副市长张开及市文旅局负责人,渭南师范学院党政领导与400余名师生一起观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耳畔激昂的乐声,娓娓道来一个共产党员献身党的事业的心声。薛锋堂演唱的《沁园春·雪》展现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表现了一代伟人的壮志豪情;严洪萍演唱的《映山红》生动刻画了中华儿女在战争年代英勇斗争的革命意志。音乐会在现场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老师们通过唱响中国声乐艺术史上璀璨夺目的红色经典作品,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党和人民对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美好追求,在讲好党的故事、唱响中国故事、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中擦亮爱党爱国底色,用音乐艺术教育青年、影响青年、引导青年,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凝聚奋发有为的力量,用歌声传颂红色文化,培养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音乐学院 文、图/薛锋堂 审核/魏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