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 “传古今文化 播东方神韵”2022级新生英文话剧汇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15: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高新校区音乐厅举办“传古今文化 播东方神韵”2022级新生英文话剧汇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领导以及学院党政领导、部分专业课教师、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汇演。演出现场采用抖音进行直播。

 

汇演以舞蹈《落花情》拉开序幕。2022级的同学们用外语演绎了《西游记》《花木兰》《红色征途》《缘起丝绸》《桂梅》《金陵十三钗》《白衣执甲,丹心为矛》等纵贯古今的故事,诠释了中华民族战胜一切“敌人”的精神力量,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专业特色深度融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文化碰撞的舞台盛宴。本次汇演主题明确、立意深远,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演技和专业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评委黄龙飞老师、外籍教师Ed分别作了点评,赞扬了同学们的表演,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再接再厉,加强英语语法知识和语音语调的学习。最终,汇演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男女主、最佳舞美、最佳音美等奖项。吴梅梅、付岚、张佳三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英文话剧汇演是外国语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科技学术节中的特色品牌活动,多年来坚持紧扣“外国语+文化传承”主题,致力于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外语专业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的热情,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传播者,一直深受学院师生喜爱和欢迎。(外国语学院 文/樊俊青 图/郭婉茹 审核/官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