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学生代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15:23 来源:党委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组织民族学生代表、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代表、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强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齐声高唱国歌,向英雄默哀,学生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统战部部长田延峰讲了主题党课,讲述了扶眉战役蕴含的革命精神及时代启示,勉励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安不忘危,赓续精神、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纪念馆中,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丰富的历史资料及烈士照片、遗物等,重温了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以及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深刻认识到扶眉战役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悟到革命先辈坚守初心、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全体学生一同瞻仰了烈士陵园,致敬革命英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有力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党委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 文/梁旭康 图/张子义 审核/田延峰、冯森、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