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经邦学社·学科竞赛联合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10:43 来源: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高新校区尚能楼318举行“经邦学社·学科竞赛联合会”成立大会。教务处副处长董燕,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创新创业团队导师、学科竞赛联合会会员以及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参加大会。

本次成立大会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薄会颖宣读《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成立经邦学社·学科竞赛联合会的决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郝晓炜为经邦学社·学科竞赛联合会授旗,并与院长刘辉为联合会骨干成员颁发聘书。联合会会长黄蓉同学讲解联合会章程,副会长谭颖同学作了2023年工作展望。

董燕希望学院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发挥行业企业导师优势,探索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刘辉强调,学院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有基础、有平台、有希望”,经管学子敢闯会创,学院将全力支持打造一个自组织实践学习、助力学子成长成才的优质服务平台。

第二阶段由启迪之星(宝鸡)创新拓展部副总监刘耀作了“创新意识激发及创业基础知识”主题讲座。讲座后,副院长刘晓科作了点评总结。他认为,学校大创中心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孵化体系与启迪之星孵化器成熟运作模式可以有机紧密结合,依托已经授牌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探索校企协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路子。

经邦学社·学科竞赛联合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OBE教育教学理念,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育人精神,更好地发挥学院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育人效果,打造学生自主、自治的靓丽名片,营造求真务实的院风和刻苦拼搏的学风,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文/娄雨昕 图/周致慷 审核/王参军、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