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开展“树典型 学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0:55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3月2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赴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开展“树典型 学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是为纪念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九兵团和陕西军区修建宝(鸡)天(水)铁路的丰功伟绩,悼念在筑路中光荣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是宝鸡市区唯一的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宝天铁路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文理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纪念碑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雪连同学做了“弘扬先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演讲,她号召全体大学生要勇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勇担时代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和“宝鸡市革命英烈纪念馆”,一件件史实资料震撼着现场的每个人,同学们被先辈们艰苦奋斗,任劳任怨,为新中国建设奉献自我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工部 文/邹亚辰 图/毛炜涵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