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8:24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陕教工生办〔2023〕3号)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全面优化学生积极心理素养,3月27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高新校区“四为园”励志广场举办了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3.25善爱我“我绘幸福”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郭理想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第二届优秀心理委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学工部副部长郑运平介绍了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方案;音乐学院、经管学院的学生代表表演了手语操《你好明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带领师生开展了《善爱我》主题宣誓,表达了善待自我、发展自我的决心。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3.25善爱我“我绘幸福”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用自己喜欢的色彩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幸福美景。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实践活动将围绕“塑造阳光心灵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陆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绘画、生命教育讲堂、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5.25“青春有你”校园游艺会、辅导员专业技能培训、沙盘、oh卡、室外团体体验活动等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涵,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服务体系,全方位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心态,积极构建“后疫情时代”我校心理育人新生态。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工部 文/石莹波、杨敏 图/曹淑婷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