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红色传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6:31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7日上午,体育学院邀请陕西省延安时期体育研究会会长史进教授作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红色传人”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煜成、院长于奎龙、体育教育教师及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魏俊民主持。

会前,史进与体育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并举行了赠书仪式。会上,史进主要从早期中共领导人的体育思想、中央苏区时期体育思想与实践、长征路上的体育活动、中共延安局部执政时期体育思想、其他革命根据地的体育思想与实践、建国三十年体育事业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体育事业发展和新时代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结合大量历史资料讲述了红色体育的百年历程。

魏俊民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他强调,作为大学生应当积极学习红色体育文化的精神内涵,以红色体育文化理论的先导性和科学性,不断提升自己的体育精神面貌,使体育理论学习和体育专业实践同社会文化发展和文化实践相结合,从而不断拓展红色体育文化的现实价值。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在体育历史文化与红色文化的交融学习中不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以初心使命与时代赋予责任深刻融入到精神血脉,不断为社会发展与国家振兴而奋斗。(体育学院 文、图/潘利利 审核/于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