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山东省高校和研究机构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6: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4至26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伟、党委副书记杨子祁一行赴山东调研交流。

3月24日上午,李伟一行到山东师范大学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希亮、党委副书记张京国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沿革、组织设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学工办书记、团委书记司世牧分享了本院在加强党建引领、培养高素质人才、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做法。英语教研室王秀香主任介绍了英语思政课程融入和测评的理念和实践方式,对当前英语学科的思政课程建设极具启发的意义。双方就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路径、载体、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杨子祁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就业工作推动方面的经验。会后李伟一行在岳希亮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师大外院的教研室、英语竞赛中心、济南中日交流之窗等教研实践场所。

3月25日下午,李伟一行来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就党建引领、思政课程融入、学生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与外国语学院范红伟书记、管秀兰副院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范书记和管院长介绍了本院在党建引领、外语人才培养路径以及立德树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崔师锐副书记分享了本院学生在多语种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成效。座谈结束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外国语学院邵光庆院长、冯德河副院长陪同我校来访者参观了多语种教学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VR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与我校外国语学院能够进一步实现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3月26日,李伟一行在中国孔子基金会海外孔子文化大使、巴拿马孔子学堂负责人刘科的邀请和陪同下来到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曲阜办事处和孔子研究院,就进一步加强汉语和中国文化海外传播能力,进行了调研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 文、图/赵涵 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