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初中语文、小学数学市级教学能手能力提升项目开班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5:0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3月7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初中语文和小学数学市级教学能手能力提升项目开班典礼在万利酒店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永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兰拉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杜红珍、国培计划培训主管刘画奇、语文学科班主任姚军、全省近百名骨干教师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炜主持开班典礼。 

王永琪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办学优势、特色专业和继续教育学院办学定位、办学资源及多年来在非学历培训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参训学员更新理念、开阔视野、破解难题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汲取名师精华,饱享高规格的“文化大餐”。

兰拉成介绍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建设情况,对参训学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的进取精神给予赞扬,并表示将认真授课,加强交流,相互提高。

杜红珍向学员介绍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学科优势,并对本次培训目标、培训内容、课程设置、授课专家进行了解读和介绍。姚军对课程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参训学员代表、汉中市汉台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刘燕对我校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珍惜宝贵机会,积极投入学习、更新教学理念、不断反思总结。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争取在知识、技能、思想等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

我校2022年“国培计划”聚焦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邀请域内外名师名家,选配特色实践基地,通过专家理论讲座、名师课堂观摩、同课异构实践等环节,采取线下教学、跟岗实践、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授课。本次培训为促进参训教师专业发展、实现我省基础教育“强师提质”发挥积极作用,全部培训将于3月15日结束。(继续教育学院 文/陶炜、邓超 图/邓超 审核/王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