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形势研判暨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10:36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3月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高新校区思贤楼424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满义、院长刘淳安、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主持。

会上,王欢传达了2月28日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近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目前就业现状。她要求,各班要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定期追踪了解学生就业进展,对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辅导,关注重点群体,提升就业育人质量,实现充分就业与高质量就业的有效结合。

刘淳安根据学院专业特点,分析了当前各专业就业形势。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准确定位。毕业班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对学生中存在的慢就业、懒就业问题要及时的予以引导。

郝满义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院的头等大事,全院师生要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并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参与,保障充分就业。全体教师要通过论文写作、考研复试、招教考试指导等形式,引导毕业生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院积极行动起来,营造浓厚就业氛围。二要准确掌握政策,科学规划,实现高质量就业。当前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大幅降低,市场正在复苏,政策性岗位大幅增加,要引导学生抢抓机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求职。三要把握就业规律,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工作。各班主任要通过分析每个学生实际情况,通过学生实际情况及就业意愿、目标定位、存在困难等方面的分析,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图/张景瑞 审核/郝满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