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5:22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石鼓校区主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海卫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周国栋就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抓就业。就业事关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是学院人才发展和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整合力量,形成全员指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全院上下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充分发挥学术资源、校友资源、社会资源的作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拓展新兴就业空间,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渠道和岗位信息。三是创新就业指导,细化精准帮扶。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消除就业恐慌和“缓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等现象。针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要加大就业精准帮扶力度,确保特殊群体毕业生稳定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海卫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从考研情况、就业工作现状、存在问题、近期就业工作措施四个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副院长张雪亚就毕业生专业考试安排和行业实践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各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别就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方针,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支持服务,全力确保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计算机学院 文/席银联 审核/周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