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赴河南三所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6日 17:4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2月22日至2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兰佳,副书记王宏江,副院长王冬梅、冯海涛,化学系主任杨美礼,材料化学系主任文平一行6人赴河南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兰佳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规划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情况,并邀请对方单位领导专家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王宏江、王冬梅、冯海涛分别就学院的考研升学、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研究生培养、化学学科ESI 1%建设、科研工作、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情况与兄弟院系各负责人进行了学习交流。会后,分别参观了兄弟院系教学科研实验室。

洛阳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史新强、院长马录芳,南阳师范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军、院长邱东方,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张银堂对我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联动机制和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各自建设发展的宝贵经验。

本次赴河南高校调研交流,对进一步创新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思路,激发思政育人思考,拓展科学研究视野,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启发。(化学化工学院 文/冯海涛 图/杨美礼 审核/兰佳、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