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3日 09:19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信息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树立”等主题,18位青年教师聚焦最直接、最关键、最核心、最现实的教育教学问题,提交了教育教学学习实践的心得体会与研学思考,并在线下与师生交流和“筑梦化工”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力求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发现问题、反思问题、解决问题,达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

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参与、有效协同、深入研讨的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认识,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探索出适应未来发展的教育教学新模式。通过本次活动,教师加强了对专业教育教学的深入思考,理清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提升了教师的的专业教学水平和综合育人素养,推动了立行立改初见成效,也明确了未来人才培养改革的使命和任务。(化学化工学院 文/王冬梅 审核/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