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宝鸡市第一期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通用素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1日 20:37 来源: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点击次数: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12月26日至30日,宝鸡市第一期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通用素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人教科科长丁锴、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亚强、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主任王红梅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以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通用素质为目的,紧紧围绕从业人员工作实践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分别从业务理论、应用案例、技能实操等三个层面精心设计课程。课程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全国导游基础知识、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导游讲解、组织服务技能、导游团建与素质拓展等方面。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涉及宝鸡市十个区(县)、二十三家文化旅游单位的47名从业人员。通过五天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含金量高,不仅开拓了思路,更提升了创新发展能力,力争为加快宝鸡地区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宝鸡市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通用素质培训班共分七期,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人社局主办,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共同承办。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后续六期培训班的开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我校推动校地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白萌 审核/王红梅、杨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