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2022氧化钛基先进材料及装备技术国际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8日 11:03 来源:宝鸡文理学院科协、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12月17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我校科协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22氧化钛基先进材料及装备技术国际交流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我校科协秘书长、科研管理处处长王晓玲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日本北海道大学、香川大学,我国南方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近百位研究学者参加会议。

王晓玲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化学学科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氧化钛基先进材料及装备研究既是我校化学学科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也是学校所在地——宝鸡的多个支柱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她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对外交流、碰撞创新灵感、分享最新成果、促进科研合作,助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为支撑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学者围绕氧化钛基材料在绿色高性能催化剂、储能材料、水下智能机器人、生物支架材料、海水淡化复合薄膜、锂离子电池阳极、光催化剂、金属表面处理等钛基材料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1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报告中的学术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跨领域合作研发进行了探讨。会议组织了学生学术海报评选活动,经过参会人员投票评选,我校无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沙沙和赵波两位同学获“最佳海报奖”。

闭幕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胡登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圆满落幕,离不开每位报告人的宝贵贡献和组委会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分享的学术报告能对与会人员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有所启发和帮助,诚挚邀请海内外学者来我校开展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我校多次与海外院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为开阔师生国际视野,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师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是化学化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是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宝鸡文理学院科协、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余涵 审核/王晓玲、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