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举行本科生教育实践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8:06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12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高新校区立心楼321室举行本科生教育实践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副院长胡少明、赵亮,教育实践校外导师代表宝鸡教育学院教师赵广才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在立心楼321室线下参会,宝钛子校校长吴永峰、金陵小学校长白浩、九成宫初级中学闫海生校长、东仁堡小学校长杨玲、南寨中心小学校长孟宏伟、扶风四小副校长王爱平、东仁堡小学教师李秀芳及常兴镇中心小学教师王海妮等一线教育专家及省级教学能手线上参会。会议由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马香莲主持。

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教育学院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以及教育学专业建设情况。同时,结合专业发展,对校外导师管理办法做了介绍,明确了受聘校外导师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随后,教育学院院长马多秀宣读教育学院本科生教育实践校外导师聘任名单。

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专业建设座谈会。各位校外导师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实践导师,要严格按照校外导师管理办法要求,积极履行实践导师责任和义务,为教育学专业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搭建实习平台,不遗余力对实习师范生进行指导,促进他们专业素养的快速成长。同时,也希望教育学院的教育专家来校指导,帮助解决基础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学生心理教育、教师课题研究等方面的问题。作为一名老师,要做到弦歌不辍,要以饱满的激情与热情做好实践导师,尽心竭力为实习生分享自己的教育教学智慧与经验,为他们交流鲜活的案例与教育故事,为他们快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做出应有的贡献。(教育学院 文、图/赵亮 审核/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