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西安理工大学胡海青教授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1:37 来源:科研管理处、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12月15日,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胡海青教授应邀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孵化器发展趋势与企业孵化网络研究展望:兼谈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体会》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辉主持,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胡海青教授结合自己在孵化器网络领域的多年研究,从孵化器概述、演进、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与企业孵化网络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学术脉络和研究成果及贡献。胡海青教授还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案例经验与体会,建议大家在申报课题时,结合自身研究基础的同时要注重创新,重点探索,并从申报领域连续性、选题去宏观化、厘清基本概念、研究内容的结构化表达、严谨的学术态度等方面进行了项目申报的详细指导。

胡海青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鼓励与会青年教师积极主动申报项目、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本次报告对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科研管理处、经济管理学院 文/韩姣姣 审核/王晓玲、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