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陕西科技大学薛俭教授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21:12 来源:科研管理处、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4日晚,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薛俭教授应邀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提升路径》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辉主持,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薛俭教授结合自己在学术领域的多年积淀,从SSCI/SCI论文撰写与投稿、CSSCI论文撰写与投稿以及各类科研项目申请三个方面讲解了科研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期刊的选择与确定、格式规范与结构、写作顺序以及如何对待审稿意见等内容,并结合申请国家项目的成功案例经验,对课题选题、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研究方法等多个细节作了具体说明。在互动环节,薛俭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论文写作视角的创新性、项目申报的前期基础及如何培养学术敏感性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

薛俭教授深入浅出的专业讲授为青年教师科学规范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发表学术论文以及申报科研项目提供了思路,对指导学院师资培养和科研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科研管理处、经济管理学院 文/韩娇娇 审核/刘辉、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