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宣传部、保卫处开展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20:12 来源:党委宣传部、保卫处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上午,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前往石鼓校区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重点查看了四个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站内容更新与新媒体账号报备监管、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及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二级学院的意见和诉求,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四个学院在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中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能及时发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化解矛盾,形成了行之有效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调研组建议,二级学院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渠道,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课堂主阵地,抓好网络新媒体“主战场”,强化源头管理,规范审批流程,做好网站、新媒体账号报备与监管,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创建高水平大学打好基础。(党委宣传部、保卫处 文/席璇方 审核/冯飞龙、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