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湖北大学王圆圆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课程思政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09:07 来源: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商学院王圆圆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管理类课程的课程思政短视频教学技巧》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辉主持,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共计五十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王圆圆从《管理学》的课程性质与定位出发,以案例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代入式探讨了管理类教育的七大趋势、管理类“大先生”要讲授的七类知识等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很中国”的管理类课程思政方向,阐明了转识成智的重要性,通过大量的短视频案例,直观体现了短视频案例教学的具体优点,并对短视频教学的技巧进行了专业、系统的介绍。

报告有观点、有例证、有方法、有工具,有深度而不失趣味性,对我校管理类专业教师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和参考学习价值。生活处处皆管理,我们要从管理者思维思考、研究、准备和高质量完成管理类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采用短视频进行案例教学,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文/张园春 图/韩姣姣 审核/王参军、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