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53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高新校区思贤楼420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红梅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书记王欢主持。

王红梅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的3件大事、16个历史性成就、4个里程碑意义。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宣讲。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突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在场师生表示,此次宣讲接地气,易理解,有深度。

王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大学在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承担重要责任使命,教师要坚守育人初心、担当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建设,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题目、找方向、找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 文/张文婧 审核/郝满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