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47 来源:教育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1月23日,教育学院在高新校区立心楼119教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马多秀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白晓旭宣读了《教育学院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细则》,介绍了制定细则的目的与意义,安排了学院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工作计划。党委副书记屈金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内容。副院长赵亮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副院长胡少明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签署了《教育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科研诚信承诺书》,学院公布了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信箱邮箱。

马多秀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职工应自觉遵守职业行为准则,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终身课题,将关心呵护学生成长作为毕生事业,将教师个人理想实现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细则》并严格遵守执行,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会前,按照学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教育学院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经院党委会审议后,由院党政联席会通过颁布执行。(教育学院党委 文/史洁 审核/白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