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怀热爱,纸做新宠”心理健康手工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8: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心怀热爱,纸做新宠”心理健康手工大赛,活动历时一个月,于11月22日在高新校区举办了优秀作品展,现场吸引了学校师生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

自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200余人组队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50份,参赛团队用废旧纸箱等物品制作成自己喜欢的宠物,打造自己的“专属萌宠”。经评审,19份作品脱颖而出,看似简单的作品,却映射着学生积极心理,蕴涵独特意义。作品“豹击”(谐音宝鸡),用象征着力量、坚强、个性和毅力的豹子来表达新时代大学生想要战胜疫情的美好心愿;“飞翔的白云”这只会飞的“狗”,寄托着学生对于自由的向往和对于疫情早日结束的盼望;羽翼洁白、生命力顽强的“天鹅”表达了青年学子的坚韧与“鸿鹄之志”……他们童年动画片中的卡通人物变到现实,把记忆中的纯真带到身边,激励自己在成长道路上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外国语学院学子通过环保纸盒创作萌宠,展现了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给学生提供压力释放、情感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通过这种团队作战的方式,一方面可以使学生在制作过程中怡情养性,给学生提供感受“心流”的机会,带给学生积极的情感体验;另一方面以“纸宠”代替宠物,可以提供陪伴作用,成为社会支持资源,使得心理代偿得到虚拟满足,是面对现实压力影响下的一种缓冲渠道。(外国语学院 文、图/王娟 审核/官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