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音乐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6:13 来源:音乐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音乐学院多措并举,积极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就业。11月16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高新校区艺术楼206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结合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与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安排部署,从四个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上下联动,全员参与,落实分组精准促就业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二是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邀请专家为毕业生召开专题讲座,宣讲就业政策,解答就业困惑。三是积极发挥专任教师及校友资源,拓展符合音乐、舞蹈专业毕业生求职的就业岗位。四是继续深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促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建立各类台账,实现精准帮扶。针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呈现民族学生、省外学生占比多的特点,且艺术专业学生因为自身专业的特殊性,在求职时常会遇到应聘岗位与自身专业不相符的状况。为实现精准帮扶,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建立符合艺术类专业毕业生求职的岗位台账。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谈心交流,宣讲就业政策,提供就业信息,解答就业困惑,积极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联系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

开展系列活动,宣讲相关政策。为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解答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与疑惑。11月1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高新校区音乐厅召开就业创业工作宣讲会。邀请招生就业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的就业相关政策、当前就业形势、艺术类学生考研形势与备考技巧、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做实做细做优就业指导服务。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高新校区艺术楼206会议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通过三位研究生代表的经验分享,帮助备考学生合理规划时间。学院党政领导鼓励学生抓住机遇复习备考,全院将合力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全力提供好服务和帮助。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扎实推进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音乐学院党委 文/孙武 审核/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