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胡小勇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8:18 来源:教育学院、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次数:

11月1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胡小勇教授为我校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数智化赋能乡村振兴与教师队伍建设》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赵亮主持,教育学院教师、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胡小勇教授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为背景,结合乡村振兴、教育强国等政策,提出智能技术赋能教育公平发展,信息技术破解教育主要矛盾的学术主张,并就如何培养适应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乡村教师队伍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互动环节,胡小勇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

本场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解读了近年来国家乡村振兴与教育改革的系列政策;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助于教育学院留守儿童扶德扶智活动更好地开展。(教育学院、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文/王雅 审核/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