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召开第二届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7:53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11月16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高新校区思贤楼320会议室召开第二届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班级心理活动的开展、爱心舍长的培训及职责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感悟,并对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从专业角度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冯森对获奖心理委员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感谢他们的付出,并向全体心理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定位,充分认识心理委员这一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成长,切实提升助人技能和专业胜任力;三是明确职责,做好服务,做到主动关心热心帮助,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鼓舞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心理委员与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对于完善四级危机预警网络体系,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具有推动作用。

学工部副部长郑运平、心理中心专职教师、22名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工部 文、图/曹淑婷、王颖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