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8:44 来源:党委巡察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 点击次数:

1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高新校区立心楼522室召开。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艳代表党委巡察组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副组长苗亚静宣读了巡察工作安排。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亚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赵艳围绕什么是巡察、为什么要开展巡察、巡察工作的定位和目的作了动员讲话。她表示,此次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进行巡察,是学校党委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出发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促进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学校党委开展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谋新发展。并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严明纪律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

杨亚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校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学院工作的一次全面“健康体检”,也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一次“把脉会诊”,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的关心和重视,也必将成为优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教育教学体系、学生管理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是学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难得机遇。学院党委将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各项工作成效。

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见面沟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党委巡察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 文、图/殷欣禾 审核/赵艳、杨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