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陕西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马召平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5:46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0日下午,陕西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马召平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的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的学术报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郑雅宁副教授主持讲座。

马召平结合从业25年新闻一线采编实践经验,从全媒体发展现状与前景、陕西广电融媒体发展与节目策划、学生如何加强自身专业实践等维度进行深入讲解。具体讲述了全媒体时代下如何通过具体优秀电视节目进行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以融媒体典型案例《山水间的家》《乡见行》《长江云》视频内容体现的清新感、亲近感进行详细讲解。马召平还提醒同学要有创新精神,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扎实专业实践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报告会后,马召平对同学们提问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传媒学子坚定专业自信,重视实践训练提高专业本领。

郑雅宁作总结发言,要求学生们要理论与实践知行合一,积极关注融媒体的未来发展,虚心向业界老师学习,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更好地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

马召平是我校原中文系1998届校友,现任陕西广播电视台安康站站长,高级记者。长期在新闻一线担任采访、编辑、评论工作,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陕西新闻奖一等奖、行业新闻奖。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实践向导性明确,对于传媒专业学生了解业界发展、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技能训练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科导师、广播电视艺术硕士研究生、数字媒体大创团队学生与传媒专业本科生共160余人在线参加了学术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王杨杨 审核/兰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