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第二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5:34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晚,校团委在高新校区甘棠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第二期专题讲座。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建伟受邀作了题为《团学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的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郭理想主持本次专题讲座。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5EF066B1-702E-4954-BE20-9D0979AAF7B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11-10 11:43:54.503000.png2022-11-10 11:43:54.503000

于建伟在讲座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必将极大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必将极大振奋青年一代奋斗热情,广大青年特别是青马班学员要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他在讲座中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并围绕七种能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剖析了团学青年如何提高这七种能力。他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对照七种能力,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实践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也有团学工作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团的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汲取营养,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马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班主任与高新校区和石鼓校区培训班学员分别在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收听收看了本次专题讲座。(校团委 文/陈雯怡 图/刘贝贝、宋荣芳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