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双代会”代表选举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1:0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石鼓校区主教学楼322会议室召开了“双代会”代表选举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既定程序,首先举行了工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选举。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入手,对报告第三、第六部分进行了解读,对新华社记者撰写的《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进行了梳理,对学院“双代会”代表推选、酝酿、选举的全过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使教职工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诞生的全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的理解。这也是学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双代会代表推选全过程的一次生动实践。他提议:为广开言路,学院将聘任9名候选人中的5名一线教师为学院民意代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同时,学院将积极主动推进院务公开,创新师生参与管理,建言献策的新途径,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水平。

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应邀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南与行动纲领》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入手,分析了报告的整体结构,强调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报告紧扣二十大主题,紧密联席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讲清楚“对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网络舆情、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方面,提出了做好这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注意事项。报告内容翔实,尤其是结合百年党史,历史发展逻辑,二级学院重点、难点工作,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增强了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对进一步做好学院近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机械工程学院 文/刘萍 审核/李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