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0:5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高新校区思贤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晓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郝晓炜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健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院下一阶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和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院党员和师生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带头学、贴近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把握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经济管理学院 文/李富民 审核/郝晓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