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0:12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晚,校团委在高新校区甘棠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受邀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杨昕主持本次专题讲座。

刘晓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结构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热点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他从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入手,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思想、弘扬什么精神、建设什么目标。结合青年学生关注热点,以科技、文化、民生、生态等方面着重向培训班学员全面分析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所学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最后,围绕什么是新时代的斗争精神进行讨论,带领大家准确把握了新时代斗争精神的丰富内涵。

本次专题讲座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案例详实,为“青马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学员及时、全面、准确的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成果作了详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书记郭理想,“青马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班主任,高新校区和石鼓校区“青马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学员分别在主会场与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收听收看了本次专题讲座。(校团委 文/陈雯怡 图/刘贝贝、宋荣芳 审核/郭理想)